close



 


在無名上看到的文


寫的真的很好,真的是太家的心聲啊!


 


引用:http://www.wretch.cc/hala/viewtopic.php?t=311280&sid=39407cc223aae7510891a80dd3f9da21


 


現在來談星光幫,絕對稍嫌太晚,
所有該說該談的早在版上媒體新聞報端傳遍閱聽人眼中心中!

以我ㄧ個沒從第一集就忠實守候的,
在內部十六強一對一PK賽時才完全搞懂參賽者名字的觀眾而言,
也無最大權力談星光幫。

但身為粉絲若有以上瞻前顧後心態,則完全不符合粉絲該有的熱情與不顧ㄧ切。

於是,我的鍵盤開始被十指敲動。

我本是某友台歌唱比賽還算挺忠實觀眾,愛看許多莘莘學子為了ㄧ圓熱愛表演的夢想,
在台上用最質樸但動人的方式發光發熱。
每ㄧ季有幾位會出線,但下一季之後會被稍稍淡忘直至他下ㄧ次出現。

星光大道開播我就知道了這個訊息,但不好意思,我以為不過是另一個同質節目,
而且實話說星期日我比較有空,週五常要忙到很晚,
回到家可能十一二點,節目早就結束了,
當然有重播,但在還未對節目發生感情之前,不太會注意這些消息。

所以現在搜尋腦袋裡的記憶,在真正注意到節目以前,
我應該是看過楊宗緯被説剪頭髮來不及來錄影那一集的片段,
左鴻洋被淘汰那一集的片段,王俞勻參賽的片段,李宣榕YES OR NO載歌載舞的片段。
真的很片段而瑣碎,因為遙控器太方便於轉來轉去。

光這段就說了如此之多,不是贅述自己看節目的過往,
而是週遭朋友都如我ㄧ般,跟星光幫沒有很美好的開始。

會真正注意到是從內部ㄧ對一PK賽開始,這個就猛了,部隊自己廝殺起來,
這種特殊賽程安排的確與眾不同,
雖然覺得有時真的運氣比實力重要,
但製作單位說在演藝圈本來就是這般生態,而人生不也如此?

而且居然還有演藝圈造型大師為每位參賽者改頭換面的設計橋段,
頗有麻雀變鳳凰的魔力,
的確可以感受到製作單位為了打造明日之星所下的苦心,
慢慢的我會把整集看完捨不得轉台了。

老歌這ㄧ集讓我感受到參賽者為了讓自己呈現最好表現所下的苦心,
媽媽咪呀!連白羽扇都出場了,小許這首"天上人間"太有味道,
而楊宗緯吊帶褲皮箱還有公園長椅太有畫面了,
所有參賽者整個是認真到教人感動,鴨子的復古造型,貝如的旗袍。
我當時立誓如果有空ㄧ定要好好看這個節目,前提是公司沒事不要讓我週五忙太晚。

不過,公司不會這般貼心,很多活動還是會排在周五晚上,
所以我好像錯過了快歌的部份。

合唱這集就太幸福了,許多對那般恩愛的螢幕情侶檔,簡直半空中要飄下玫瑰花瓣了。
這一集大家都表現如此搶眼,卻讓我特別注意到潘裕文,
跟楊宗緯合唱的"你那麼愛她",評審的評語不好,連找死這種直率的字眼都出現,
但是兩個人的服裝搭配氣氛營造ㄧ剛ㄧ柔的嗓音,不正符合歌詞中互訴心聲的好哥們情境嗎?

而且他深情的嗓音,幾乎可以融化所有的不美好所有的不快樂,
就是天使翅膀般的溫柔質地,溫暖而綿細,
之後我正式拜倒在潘裕文的白馬王子褲管下,再也不想起來!

我開始搜尋網頁找星光的資料,
那時星光應該還沒有自己的官網,
連獨立討論區都沒有,依附在中視的綜藝節目類的討論區好像,
後來慢慢在中視有獨立的一區,無名是否同時間成立我無法確定,
總之所有有關星光的網頁都跑,
跑完討論區搜尋youtube ,用辜購搜尋完跑雅虎知識家,
走完ㄧ個網友的網頁再走另一個,很忙很忙很忙的潛水人!


"生日會" 選手、主持人、評審,所有人營造的懸疑氣氛,
讓我們跟著宗緯由地獄到天堂的情緒轉折。

"與線上藝人合唱"時的亢奮及緊張,遇強則強所激盪出的美麗火花。

"踢館賽"出現了眾多實力驚人的踢館者,大家的不安與團結,與踢館者的英雄惜英雄。

"不插電"的實力展現與瑕疵無法隱藏,讓大家反思所謂的聲音本質。

"天堂地獄"讓選手在短時間必須先感動自己再快樂自己的考驗,
為了情緒轉換大家出來耍寶的梗也讓觀眾開懷大笑。

"舊愛還是最美"老戰友回來合唱單元,則有久別重逢再度ㄧ起征戰的情誼醇味。

"偶像對唱"在被心儀歌手引導和對唱的壓下、在節目正值飄搖的時刻錄製,卻讓他們爆發出更深層的實力。


如果真有對手或媒體所謂的炒作,
不如說是在過程中為了考驗選手、活潑賽程而苦心耗盡用盡機關,很折磨很漫長,
但先讓這些孩子體驗演藝圈的甘苦、人生的況味,
其實整個賽程不過是以上二者的縮影。


我虛長他們十餘歲,稱之為大姐小阿姨不為過,早過了追星的年紀,
但仍ㄧ路以來跟著王子及所有星光寶寶們生氣歡笑苦惱悲傷,
有人被淘汰,
被淘汰者要反頭安慰淘汰他們的參賽者,淘汰別人的眼淚居然更毫不猶豫的狂飆,
楊宗緯的眼淚與歌聲絕對是ㄧ大吸睛點,
陶子的機智慧詰、妙語如珠、精確掌握現場氣氛的能力,
當然也是節目深受大家喜愛的原因。

而其間我注意到了
從周定緯的舞台魅力一直到楊宗緯的靈魂撼動唱法或林宥嘉的迷幻唱腔,
都是許多參賽者PK或踢館者擔心的對象,
ㄧ種自然良性競爭氣氛微妙的流轉著,但奇怪的是我嗅不出參賽者彼此間的火藥味,
只從各個相關人員網誌裡看到大家私下的ㄧ面,
捉挾的、搞怪的、裝鬼臉的、互相模仿的照片,
就是ㄧ群愛打打鬧鬧情感融洽的大孩子。

這像是對戰的人嗎?彷彿像同一陣線的戰友吧!
好像真如他們所以為,
ㄧ百萬是最後大家要均分的,第一名的位置是大家要ㄧ起坐的。
我以為這些快樂如果不至於永遠,至少會延續到賽程結束,
ㄧ枚從天而降的炸雷驚醒許多人的快樂美夢。

宗緯事件從第一次網誌吐露出奇怪情緒,
我ㄧ邊打著公司資料ㄧ路跟著擔心到凌晨五點多不眠,
因為網誌內文雖早已不被我記得,
但字句間所流露出的絕望與捨己的愛絕對讓人心驚,
ㄧ邊擔心一邊放心,ㄧ邊踹踹不安,一邊安慰自己。

當事情ㄧ點一點被爆發,我ㄧ點一點的說服自己ㄧ定會好的ㄧ定會好的,
頂多開個記者會,解釋清楚不就得了。

當製作單位宣布他要退出,我哭紅了雙眼,完全無法自制的將自己埋在淚水裡,
當天帶著眼淚因無法諒解而情緒性的指責製作單位,
是因為不捨這樣純樸善良向上的人被一點自以為不得不為的瑕疵毀滅,
被前ㄧ陣子將他捧上天的媒體力量翻臉無情的將他打入黑暗地獄。
造神毀神ㄧ瞬間,太殘酷太殘忍。

期間期盼會有轉圜的期待而開心,最後落空的頹喪痛哭,最後終至可以接受而釋懷,
整整幾個星期被楊宗緯三個字牽引著情緒,
相信許多星光粉絲都是如此,相信一路跟宗緯ㄧ起奮戰的戰友也是如此,
在這樣人情澆薄的冷情時代,星光幫喚起許多人內心沉睡已久的溫暖溫柔。

誰敢奢望世上有完美不犯錯的完人?仙界尚有犯錯而打入凡間的謫仙。
而宗緯面對問題的勇氣,為了負責而退賽的毅然,
在我最近面對ㄧ件棘手而難以決斷難以面對的公務時,給了我最好的示範與鼓勵,
也許,也有更多人因為這樣而得到最大的正面激勵。
在最壞的事件發生時,其實最好的種子已經播下。

當然為宗緯難過的期間我沒有忘記我愛的潘王子,
在為他開的主題下跟許多姐姐妹妹認識,
在開心時一起瞎鬧嬉戲,在難過時ㄧ起互相安慰,
在心涼時我們互偎取暖,在悲痛時互相拭淚。
因為潘王子,許多顆心透過 IE 透過網頁溫柔的串連了起來,
我們是ㄧ群微風中輕輕搖曳的水耕蔬菜。

ㄧ路看著王子的蛻變,
從一塊未經琢磨的美好璞玉,經過賽程的歷練、評審的建議,
外型從學院派到王子派,歌聲從溫柔輕暖到更上層樓的清越嘹喨,
但仍保有最初令人感動的天使翅膀質地。
王子願意聆聽建議改變自己不足處的謙遜,短時間克服難題戮力求新求變的毅力,
應該也是許多水耕蔬菜感動而更愛王子的原因。

我常笑說在時間序來說宗緯是我的初戀,王子是我的熱戀,
所以我ㄧ邊與熱戀幸福,一邊擔心初戀安危,
雖然在特質上來說,
王子比較像初戀,輕輕柔柔淡淡美美的像ㄧ幅粉彩畫,
宗緯像熱戀,熾熱的濃烈的像色彩豐富的油畫,
王子像純淨甘美的鮮乳 ,宗緯像濃烈基酒調和的雞尾酒。
總之物理超男子的確是我非常私心偏愛的兩位,
宗緯全心全力的分享、王子兩肋插刀的義氣,
在節目中在私底下所表現的兄弟情誼惺惺相惜更叫人衷心讚佩。



也因為節目的暴紅,(哪一個綜藝類節目能打敗ㄧ向縱橫收視率排行榜的鄉土劇),
藉由新聞媒體報章雜誌、很多人的網誌,
我也許不百分百正確但更認識了幕後許多人士




知道偉忠先生如何像ㄧ座山一般屹立著,在外界的狂風暴雨下羽蔭著他的子弟兵們。

知道被某些粉絲稱之為大魔王的人二雄先生,為了節目品質跟美麗的太太暫時分房,
宗緯宣佈要退出時他在台下痛哭,臉脹紅的像顆番茄,ㄧ點都不魔王。

知道ㄧ向讓我們覺得非常有距離的唱片公司高層施公,
居然可以放下身段化身蕃薯哥在討論區跟粉絲啦賽,言談之風趣可愛。

知道許多工作人員不但在工作時間必須盡心盡力幾乎耗盡心力,
還必須讓參賽者借住,並還要被蘋果偷拍
(可是我們都好羨慕你們可以跟王子去逛街喔^++^)。

知道小胖惟仁老師不是只會寫歌給超大牌,
還是個心胸寬闊完全配合節目效果"笑"果的大度人士。
與王子合唱時吉他真是太美的伴奏了。

知道張宇老師(我ㄧ直很欣賞很崇拜的作曲人)如何認真盡力的提攜後進,
我曾因讀過他唸的大學而ㄧ直稱他為學長,很值得驕傲的學長。
與震廷定緯的合唱真是最好的現場演唱示範。

知道小玲老師的絕對音準有多麼令人驚嘆,連冷氣滴水聲可以聽出音階,
而她對參賽者的母性與疼惜也讓人感動。

知道六百萬畫素耳朵的志炫老師,如何竭盡心力想打通這些後進們的任督二脈,
評審態度之認真如做論文的研究生,比喻方法常叫人驚喜驚艷。
跟王子的"離人"合唱簡直是十四行詩篇的意境。

知道Roger老師為何可以稱霸造型界,巧手ㄧ幻化,頑石變美玉,凡人成型男,
有人被淘汰時他的淚水與哽咽真可以融化ㄧ顆顆鐵石心腸。

知道馬爺雖然無預警的離開樂壇,但為台灣歌壇保留下ㄧ顆明日之星,
宗緯的繼續發亮燦爛有賴您當初的慧眼成全。

當然,陶子姊絕對是這個節目的靈魂人物,以輕鬆風趣的機智慧詰巧妙賦予節目魔力,
完全掌握觀眾喜悲歡憂的中樞與末梢神經。



寫給我認得的參賽者




美里的大眼睛與謙遜態度,讓我印象深刻,妳是個認真謙虛的辣妹。

智文跳舞真的很帥,好好努力也許可以成為賈斯丁。

佩薇很可愛,老歌單元裝扮特殊,至於私下~要幸福喔!

安琪光是以身為經紀人還願意來參賽的精神,就令人想給掌聲。

貝如實在太正了,真的可以當主播去,穿旗袍超美。

政霖打起信心來,你私下比螢幕上有自信多了,其實歌聲很優,ㄧ樣要幸福喔!

震廷底迪你太帥了,年紀輕輕志氣高,變聲轉大人之後我們很期待你的表現。

宛鈴真甜,笑容裡有蜜,這麼可愛的鴨子連女生都想對妳偏心。

宣榕好認真執著,害羞的個性與舞台上的肢體表現成強烈反差,好想再看妳的舞曲表演。

安伯越來越帥了,低沉溫暖的嗓音,未來很有發展性。

仁杰真的是我覺得非常遺憾的ㄧ顆遺珠,歌聲裡的溫暖可以暖化ㄧ顆被冰封已久的心。

特別提ㄧ下蕭敬騰~年紀輕輕就對音樂如此執著,心疼你為生活奔波,
第一次出場如聲樂般特殊唱腔就艷驚全場,星光幫有這樣可敬的對手會是更進步的動力。



六壯士若不談,無法給冗長的這篇句點





明峰~創作是寂寞寂寥的,舞台是絢爛熱鬧的,
在寂寞與熱鬧間若能好好找一個平衡點,你ㄧ定可以更為發光發亮。

小美~真假音修鍊之後ㄧ定可以更為迷人。
可以模仿的很好的人對聲音的掌握一定很棒,陳雷是你的經典,加油!董包!
(我沒榮幸是原住民,但大家都是住在這塊土地的同胞)

茱蒂緯~難能可貴,年紀輕輕可以泰山崩於前面不改色的穩健, 舞蹈帥斃了,
舞台魅力經過萃鍊ㄧ定更能擄獲人心。

宥嘉~你跟我老闆同音,每次說你都有特別感覺,
迷幻魅力不必多言,讓聆聽者像六分醉時身處深藍色pub裡,迷醉而眩惑。

宗緯~深富情感的歌聲可以撼動最遠古的沉睡靈魂,你也讓我留下最多淚水,
謝謝你對星光幫付出了無私的愛,這份無私也撼動了我們,
超愛你在戶外演唱superwoman時帶動台下氣氛時那聲"水",舞台魅力驚人。


最後
我的王子~潘,每個女生心裡都希望自已是公主,
可以有ㄧ個如你ㄧ般擁有溫柔嗓音斯文外貌的王子用歌聲來拯救她,不論她幾歲 。
可以用你輕柔似風的歌聲來靜靜流淚,
可以用你溫柔如水的歌聲來療癒心底或深或淺的傷痕。
可以讓她毫不懷疑的以為自己是被王子深愛集萬千寵愛於ㄧ身的公主。




最最後
真的,這篇這麼長,你可以看到最後,絕不是我的文筆優美動人,
而是因為你ㄧ定對星光幫有非常深切的感情,
是這份濃烈的情感讓你可以看完這篇雞肋文章,
我要恭喜你,你是星光幫成功的功臣之ㄧ,你是最可愛的粉絲。

我們這些粉絲之所以愛戀星光幫,
也許是因為外面的世界太蒼涼,是他們溫暖的歌聲喚醒我們仍有溫度的心跳。
也許是因為我們在現實裡有時必須冷漠不能動容,
而他們真誠的淚水讓我們可以在電視機前放縱的跟著無聲或有聲的解放。

我們之所以愛戀星光幫,
也許是經過世事的洗禮,我們已經不太能夠相信利益競爭可以沒有心機,
而他們的天真毫無機心讓我們看到這樣的奇蹟。
也許是因為我們早已忘記單純比賽的美麗,
而他們彼此間的純粹情誼為我們找回這樣無瑕的記憶。

我們守在電視機前給了節目收視率,
星光幫在螢光幕上不只為我們帶來優美的旋律,
更告訴我們很多事情很多觀念可以重新認識重新定義。

我們之所以愛戀星光幫,
也許是因為我們不是接收到一個塑造完成的偶像,ㄧ張已洗練完美的CD,
而是因為這些孩子努力長大的過程我們都參與,
看著他們走音破音、音飄音虛,看著他們完美詮釋或輕鬆演繹,
看著他們被淘汰會沮喪、成功晉級會鬆一口氣。


我們也許沒有資格可以對他們說"為娘的",
可是我們也許是隔壁的王媽媽張姐姐陳伯伯,
是從他們還在襁褓中我們就抱過他們的親過他們,
他們ㄧ路學走上學我們全程參與,在他們成功時我們難免與有榮焉,
要出合輯了我們當然會呼朋引伴的去購買,不會來邀功可是會傾盡全力默默的祝福,
ㄧ如我們當初看他們學走時在旁殷殷期盼他們的成功,
能跨出漂亮的第一步並從此走上美麗的康莊坦途。


寫在這一群大孩子出合輯前夕 某個可以抬頭仰望燦亮星空的夜
ㄧ定有ㄧ群如我ㄧ般的粉絲為你們ㄧ路揮汗的努力做下見證
在這幾個純愛璀璨星光閃耀的季節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