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kandthree.spaces.live.com/blog/cns!E83736721C2FFE0!914.entry

千古之恨~ 茶母

釀成千古之恨悲壯的茶母 好酒一壺日久難忘 特此推薦
 
三個人的故事
補廳女補快張彩玉
補廳都事官皇甫允
反政府的民間英雄領袖張城伯
 
我從以前只要遇到名補對俠盜的故事 我的心就是偏給俠盜的
是以我也愛亞森羅蘋多過福爾摩斯 對壓 福爾摩斯到底在幹麻壓
 
這個故事裡也是 我的心是偏給自由俠氣熱血仗義 天地為家的英雄張城伯的
跳脫自己豬狗不如命運 想要開創對抗這腐敗政府解救困苦人民的新世界
就像他在裡面說的 希望替這長旱的大地下一場雨
是俠盜 是任俠的英雄 也是革命家

 
茶母的一開始就是一個悲劇的開始
因為改革被誣陷謀反而自殺的身為貴族的父親 逃走天涯因而分散的兩兄妹
摔下馬的妹妹 拉不住的手從此分隔天涯 悲壯的命運輪盤也開始亂轉
謀反罪一下 世代為婢

無論是逃走的張在武 或是被留下的張在喜都要終身豬狗不如為奴為婢
入了奴籍是連生孩子都要世代為奴 連生孩子都是奢望的可憐命運壓
一夜之間 從貴族到奴隸

 
茶母是指倒茶的下女的意思
在朝鮮時代 補廳的茶女也就是補廳裡面的女補快
專做當內婦命案 男生不方便驗屍或是查的一些部分
 
女補快聽起來似乎很威風
然而在朝鮮時代女生根本沒有地位
加上還有所謂的奴籍 就是奴婢生的孩子還是奴婢的悲劇命運
雖為茶母 其實也只是官婢的一種
 
是以身懷絕頂本領 瀟灑聰穎俠心的女主角茶女張彩玉也只能活得不敢愛不敢奢求改變命運的壓抑
因為身分低微 根本配不上當是恩人也是親人愛人自小一起長大跟隨陪伴相依為命的少爺 補廳都事官皇甫允
後又因查案 臥底山寨而被叛軍首領 彼此身分對立的張城伯所吸引
皇甫允對於彩玉有恩也有愛戀  然張城伯的世界自由 可以愛可以恨
 
不論是怎樣的情怎樣的義都兩難全 

 
若你不是死在我劍下 這將成為我千古之恨
一句千古之恨
堂堂揭開了茶母的序曲
是怎樣的恨能超越生死直達千古呢?
這是一幕倒敘手法 在這部劇的一開頭就預告了這千古之恨
 
怎樣的情感膠葛 這恨意可以直達千古?
 
這裡面有愛? 也有恨?


從來就只有彼此
 
很多人覺得彩玉對張城伯的愛只是一場虛幻的夢
連彩玉自己後來也都這麼說
 
然而卻是她這一生中
唯一衝破壓抑 真真切切說出愛敢去愛的一次
 
那是超越了生死 也無懼身分的對立 秉去對自己身份的顧忌 不用顧忌恩情報答壓抑自己
唯一真真切切愛過的一次
被深愛著
也被愛著
 
而張城伯也是
渡橋口的第一次相遇 為英姿煥發 俠氣逼人的彩玉而心折
有才情 有膽識 也有一顆善良的心

自此難忘 暗中相助 深夜凝望
即使明知彩玉的身分 還是讓彩玉混近山寨裡
跟彩玉在一起的日子 感覺才像是活著 希望彩玉能夠忘記以往的日子重新開始
至少在山寨裡的那段快樂日子 彩玉不再是官婢也不用壓抑自己身為人的本心
想快樂就快樂 想愛就愛

 
如果早知道彼此是兄妹呢
會是怎樣的結果呢
 
這部片子裡我盼了又盼
希望他們能夠相認
 
張在武的張城伯 跟張在喜的張彩玉
錯過了再父母祠堂最相近的那一次相認的機會
強忍著思念親人獨自度過的15年的兩人
還是擦肩而過
 
然而 山洞的那一幕過了後
我反而希望他們永遠不要相認 既然真的相愛了 還是不要知道了罷
 
山中一日人間十年
在那裡沒有身分沒有對立
只剩下生與死
對死的恐懼 想生的慾望
跟最單純的情感 不理天地歲月的愛
 
出了山洞等著的注定是分離
彩玉為救中毒昏迷的張城伯 自願當人質要官兵統領皇甫允放過他 自此兵分兩路
 
然而開始分離 分離就很難結束
 
胸懷天下的張城伯甘願為彩玉拋棄夢想 做回凡人張在武
長久恩情愛情守候在皇甫允身邊不敢承認愛情的彩玉也不惜傷害允勇敢的承認了對張城伯的愛
 
他們要是此時都知道彼此的心意就好了
然而一切總會被錯過
 
已經走到此般地步悲天憫人的逆黨首領 就算自己不願意 身邊的人又怎會就此放過他
殺無辜的村民孩子嫁禍官兵 在張城伯淚水的吶喊下 當然知道他們的結局是悲劇 終要走到對立的場面
 
因為他們不虧為兄妹 彩玉也流著這樣俠義般的血壓
當她執意離開補廳時 白補將也設計個小犯罪 讓彩玉回心轉意 繼續回補廳做茶母保護百姓
 
 
悲劇自然還會是悲劇
就算張城伯願意當回張在武 他們的愛情也完了
當張城伯是張在武 張彩玉是張在喜 他們只能有親情
然而這也許也好
兩個一生顛沛流離分散天涯的兄妹 終於可以感覺都一點親情跟團聚
 
然而命運當然不會這麼放過他們
是押 若真已笑著團聚 又怎會釀成千古之恨呢?
 
張城伯可以放下一切去追尋彩玉 然而放不下這腐朽的人世 放不下天下百姓
他留了下來
 
彩玉放棄了平生的信仰 朝他奔來 照說也許還有希望在一起
然而卻親眼目睹了那一幕
當張城伯的兄弟們逼著他殺了蒙著面罩的假彩玉時
張城伯先挑開了背後的衣 確認了沒有疤不是彩玉後一劍斷情二劍取命殺死了心目中對彩玉的愛
 
而這一劍
風吹開了彩玉在山洞裡拿了張城伯的絲巾束起來的頭髮
也斬斷了張城伯對彩玉的束縛
 
此去天涯無路也無情

 
對立的兩人終究要走回對立
所流的同樣的俠義之血是他們生命的源頭 也釀至了此千古之恨
 
當張城伯的劍貫穿了皇甫允的那一剎那
注定了此千古之恨
 
也許很久很久以前
渡船橋頭的第一次相見
更早更早以前 在馬上逃命時來不及抓住的妹妹的手 就此骨肉離散 斷魂天涯
就以注定了千古之恨吧
 
曾經深愛的人殺了最深愛我的人
 
皇甫允是彩玉成長過程中唯一的親人 唯一的朋友 唯一心意相繫的對象
他們對於彼此像呼吸一樣重要
有恩有親情也有愛
 
然而呼吸那麼輕
怎抵的住狂風般一樣的愛情
 
就像允知道彩玉愛上了張城伯後
寧願拋下身分官職一切的一切 跟彩玉逃到很遠的沒有張城伯的地方時
彩玉卻說的 "那大樹的數蔭即使隱藏的了我的身軀 也無法掩飾的自己那已經離去的心"
 
允從不覺得會失去也從不允許自己失去彩玉
因此肝腸寸斷
 
然而即使彼此相愛彩玉卻從不覺得被允所擁有 從不感覺倒屬於彼此
因為身分因為不願阻攔恩人的前程
所以從來只是自己一個人默默忍受
雖然互相扶持近在咫尺 卻彷彿人在天涯一樣遙遠
 
就像彩玉在山洞裡對陷入的張城伯喊的
"我也愛你 我也不想再一個人了"
 
即使那些她跟允也許互相心儀的過往 但卻更孤單
不能接收的愛連她對允親情都要抹滅才能割捨
所以更寂寞 所以一個人
 
她曾說過跟允在一起 才覺得自己在呼吸 才是活著的人 為了他而活
 
然而跟張城伯在一起
她才是個有血有肉敢愛敢恨的人
 
只是允對她 是親人是朋友是恩人也是深愛過且深愛她的人
她先放開了允的手
對他有隔著一扇紙門流下淚來的愧疚
她先負了允
但允仍不顧自己生死的來救她

卻陰錯陽差被身後背負著數百條人命的張城伯所一劍刺進
 
我只能說是造化弄人
 
天意在這裡只是編劇功力超利害的一個傢伙
輕易就在我這對看遍連續劇對劇情很挑剔的人面前 釀成了千古之恨
 
真是恨達千古

 
如果真要說這部片的男主角是誰
很多人應該會說是皇甫允吧
 
畢竟怎麼也不能說女主角失散多年在死前相認的哥哥是男主角吧
 
但如果韓劇定義男主角的定義一直是女主角最終愛的人的話
 
我會說也許還是張城伯
 
畢竟他們抱著一起死了押
 
愛情死了後親情不死
 
張城伯拿著彩玉的手以自己的劍刺穿了自己
在他殺死允的時候 允告訴他這千古之祕 "張在武 那女孩就是在喜" (我一直很好奇他們結果怎麼知道的呢)
同樣在此時 那把恨意直達千古的劍刺穿了張城伯時
他呢喃著 "我一直很惦記著妳 在喜"
 
命運如果注定相認就要再度分離
可不可以讓我這抵抗一次命運? 這是骨肉相殘呀
然彩玉想要抽回劍的手卻被張城伯狠狠抓住再深深刺入用力拔出
 
就像他開心的笑著告訴彩玉 來殺我吧 這次可不要失手了喔
與其死在這腐朽人世腐朽政府的官兵爪牙下
希望能夠死在乾乾淨淨輕輕靈靈的劍

那渡口初次相遇一見傾心 才情膽識過人又有著一顆俠義之心愛人一般的彩玉手上的劍
那自年幼不得已分離 惦念牽掛無一時或忘妹妹一般的在喜手上的劍
 
他希望能死在這把劍上
了卻他千古之愁 凡世的惦念
 
拔出劍
 
他勉強站起 他是個英雄要頂天立地的死的像個英雄
他拿起劍舉向天 逼的官兵對已經重傷的他射箭擊槍
像個王者像個英雄的死法
 
那失神於刺進已經拋卻的愛人張城伯卻還是哥哥的張在武身上那致命的一劍的彩玉
衝過去抱著的並不只是要幫他阻擋那槍林彈雨
也是 也是那久違的親人的擁抱 那久別重逢的喜悅

終於骨肉重聚 天涯不遠
耳邊想起那被誣陷叛國的父親自盡之前的叮嚀
如風聲一般迴響在他們的耳際
 
"在武 無論如何 都不能跟妹妹分開"
 
 再也不會分開了~~~~~~~~~
 
為這悲壯的茶母畫一句點
只留下不勝唏噓的觀眾的我 心心念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